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林右昌針對快篩試劑議題槓上中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受訪時表示,政府免費提供給有比較需要快篩試劑熱區的地方政府,而且還盡量高於地方政府所要求的數量,另外,也特別協調7000多家便利超商業者販賣快篩,每一劑不可高於180元。

蘇貞昌今天出席「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式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對於「快篩實名制」所產生的問題,柯文哲直批「太相信中央。」林右昌也不斷呼籲,衛福部販售快篩試劑的方式一定要改變,否則會引起更多民怨,不要做到「齊頭式平等」。

針對地方首長的不滿,陳時中今天回應「地方公費使用部分,都是根據需求量提供,基本上都有多給,台北市5/4報12萬,庫存量有18萬,後來共給73萬,如果真的有不足再報上來。」

蘇貞昌則說,政府免費提供給有比較需要的熱區地方政府快篩試劑,讓民眾免費領取,而且還盡量高於地方政府要求的數量;但還有民眾需要,因此特別協調7000多家便利超商賣快篩,而且每一劑不可以高於1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