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餐廳人潮不如預期、週一上班日的車潮也不復見,財經網美Emmy(胡采蘋)9日一早在臉書表示,「台灣真的不用軟封城」,直呼這麼自律的國家真的太少見了,就連燒肝工程師都是邊罵邊在玉山接電話,「這種國家不強才奇怪」。po文短短40分鐘,就吸引超過2000網友按讚,還有網友回應,希望「那位」(指台北市長)能軟性封嘴,不要再扯台灣後腿了。

財經網美Emmy在臉書表示,母親節街上餐廳寥寥落落,所有會議都改線上,連最近的朋友聚會都取消。她指出,這麼自律的國家真的太少見了,就連燒肝工程師都是邊罵邊在玉山接電話,沒人不顧著自己的責任範圍,這種國家不強才奇怪。該則po文引起網友回響,有人說賣場、餐廳人真的蠻少的,有人說有些餐廳還自主性休息1天,減少群聚風險。

網友Emma附和表示,一樣星期一上班,但路上車子好少,疫情也把車變少了?!網友Elysa 則指出,希望「那位」能軟性封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前稱要軟封城),不要再扯台灣後腿了;有人認同,留言表示有一些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還要努力抵抗那些扯後腿的傢伙真的很累;網友Yu直批「就雙北在亂,其他人正常運作」、網友Yuko表示「結果我們台北昨天還在辦開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