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買快篩試劑搶得兇,在經濟部協調下,4大超商以及家樂福、全聯、屈臣氏等連鎖商店,預定今天(9日)起開賣快篩試劑,價格不高於新台幣180元,主要以染疫風險較高的北北基桃地區為主要開賣地區。對此,藥師林士峰在臉書批評立委林靜儀「說好的100元呢?」卻慘遭網友洗臉,表示自由市場機制下,人家超商要賣多少,立委能插手?

林士峰在臉書嗆聲林靜儀稍早前批評國人吃米不知道米價,還舉林的表格質問「怎麼看超商賣180元的快篩價格」、「說好的100元呢」?立刻被網友反轟,這不是快篩實名制吧!自由市場經濟有它自己的價格,「你是不是比錯了」。

網友反問林士峰,「你的藥局自費快篩是不是的只賣100元」?稱如果是的話,要馬上衝過去買。L網友指出,超商賣的又不是實名制快篩劑,只是配合政府鋪貨;林姓網友轟「長點腦好不好?民間企業要賣多少錢關政府屁事」。

經濟部稍早前表示,已協調快篩廠商持續撥出非實名制量能,陸續供給台北、新北、基隆與桃園等染疫風險較高地區,目前將有8個通路販售,包含4大超商、屈臣氏、康是美、全聯、美廉社等通路,但要依各超商、賣場的物流狀況鋪貨,而且因為是自由市場,價格將由製造商跟通路商依商業模式協議,目前協調後,各賣場通路販售的將是單劑包裝、每劑不超過180元,每人限購1組。

各賣場、超商的團購群組也都向客戶發出通知,桃園市某超商通知就說明,請客人自行於9日上午10時至超商購買,一人限購一劑,超商不能幫客人預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