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9to5Mac》報導,蘋果今年2月申請iPad合頁式鍵盤配件專利,在本週二(3日)正式取得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授予的專利。該配件可讓iPad有多種安裝方法,可將鍵盤與螢幕結合,讓iPad變為筆電使用,甚至是2塊螢幕拼在一起也行。

蘋果獲得的iPad合頁式鍵盤配件專利顯示,該鍵盤配件擁有多種安裝方式,可以將平板與鍵盤結合,並提到鍵盤鉸鏈區域有提供額外接孔,支援其他裝置,像是麥克風、相機等。除此之外,合頁部分也能磁吸Apple Pencil。當iPad接上鍵盤時,外型就會像筆電MacBook,能反折、摺疊起來使用。除此之外,還能將2塊iPad合併起來變成雙螢幕。

目前iPad和Mac系列各自都有作業系統iPadOS及MacOS運作,但這次的專利卻顯示出iPad使用類似MacOS的系統,似乎蘋果在未來可能會將兩種裝置共用作業系統,讓iPad有新型態的樣貌出現。

該鍵盤配件擁有多種安裝方式,可以將平板與鍵盤結合,並提到鍵盤鉸鏈區域有提供額外接孔,支援其他裝置。   圖:翻攝自美國專利及商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