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太空探索公司Space X的Starlink互聯網服務新增便攜式功能(Portability),每月只需支付額外25美元(約742台幣)。Starlink用戶現在可以隨時攜帶他們的衛星接收器,在Starlink提供信號覆蓋的任何地區使用該公司的衛星互聯網服務。

這項技術讓可能永遠不會被5G網路覆蓋的偏遠地區,也能擁有便捷的網路連接,這對於新冠疫情所催生出的遠距工作類型來說,是一個潛在的福音。Space X的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在推特上回應了一名使用Starlink的露營者,他表示,Starlink現在非常適合房車、露營或任何遠離城市的活動。

Starlink目前尚不支援在駕駛時使用,但該公司表示正在積極研究移動車輛的解決方案。馬斯克此前曾在推特上發表過關於開發一種節能解決方案的消息,該解決方案可以插入汽車的點煙器並仍然保持連接性。現有的Starlink客戶可以從他們的帳戶頁面添加便攜式功能,在一次性以599美元(1.78萬台幣)購買Starlink套件後,每月訂閱的起價為110美元(約3267台幣),每月額外收費25美元。

SpaceX的首席執行長馬斯克也在推特上回應了一名使用Starlink的露營者,他表示,Starlink現在非常適合房車、露營或任何遠離城市的活動。   圖:翻攝自Dave Lee Twitter

馬斯克此前曾在推特上發表過關於開發一種節能解決方案的消息,該解決方案可以插入汽車的點煙器並仍然保持連接性。   圖:翻攝自馬斯克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