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前(4)日在《華爾街日報》的CEO峰會上發表演說,他不確定馬斯克是否會為推特帶來積極變化,但可能會讓假訊息的問題變得更糟。

比爾蓋茲針對馬斯克收購推特表示,馬斯克帶領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和太空探索公司Space X的成功,令人非常印象深刻,但這是指馬斯克適合組建優秀工程師團隊,以一種大膽的方式讓團隊發揮專長,並不代表適合經營推特,甚至可能讓事情變得更糟,因為這與馬斯克過去的成功經驗無關。

馬斯克收購推特,目的是改變嚴格的內容審核政策,並揚言要打造出政治中立與言論自由平台。比爾蓋茲指出,不清楚馬斯克對言論自由的定義究竟是什麼,但社交媒體平台應該努力防止假訊息傳播。他也表示,外界應該保持開放的心態,永遠不要低估馬斯克。

馬斯克與比爾蓋茲上個月還發生爭執,主要是馬斯克嗆比爾蓋茲做空特斯拉,兩人的對話訊息遭到曝光,而馬斯克更在推特發文嘲諷比爾蓋茲的身材,對此比爾蓋茲回應,這不影響自己對馬斯克的看法,這些侮辱也不會打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