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衛福部核准進口1700萬劑快篩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踢爆是公司負責人涉入詐欺案的疑似空殼公司,引發輿論爭議後,國民黨團今(6日)再召開「高登環球採購黑幕 雪球越滾越大監院諸公醒醒吧」記者會,由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率眾藍委赴監察院,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瀆職 。

曾銘宗諷刺稱,台灣最近發生「小吃店傳奇」,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是1人股東、員工2個、資本額200萬元,前身是小吃店,沒有任何的醫療專業背景,更扯的是,老闆還因為涉入詐欺案被起訴,目前公司登記地址甚至人去樓空,這樣的公司竟然可以承接衛福部16.5億元的快篩進口。

曾銘宗表示,他在金融業一輩子,真的無法想像也無法理解,但陳時中昨天在立法院的答詢,竟然可以理直氣壯,他只有一句話,陳時中真是「天縱『英』才」。

國民黨團隨後赴監察院告發,指控高登環球承接快篩採購案一案,是典型的買空賣空手法,因懷疑衛福部圖利,而告發陳時中、吳秀梅瀆職,更要求陳時中公布進口快篩廠商的審查標準、審查紀錄。曾銘宗表示,假設監察院都無法處理,國民黨團會再到地檢署去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