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6)日水氣比昨天更少,各地都可看見陽光,中午過後,各地持續回溫。預計週六深夜開始,滯留鋒面接近台灣,各地短暫陣雨將增多。此外,下週五延續到週末,一波梅雨又報到,很有可能是今年梅雨季第一波類似典型梅雨鋒面的特徵,天氣會較不穩定。

彭啟明說明,今(6)日水氣比昨天更少,各地都有陽光露臉的機會。而目前轉為偏東風,北部迎風面靠山區及東半部仍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中午過後雲量會略多一些,各地溫度將持續回溫,北部及東半部可到27-28度,中南部突破30度,類似的天氣會持續到週六,不過山區可能偶有局部的午後熱對流發展起來。

彭啟明指出,週六開始,在中國南方的廣東福建有滯留鋒面發展起來,這波雲雨帶將隨西風帶東移,從週六深夜開始到週日,台灣附近的水氣增加,短暫陣雨又會增多。而下週二到週四,台灣附近轉為偏南風,溫度會再回升,水氣也略減少,各地溫度都有機會突破30度以上,是類似初夏的天氣。

彭啟明提醒,經過幾天炎熱的天氣後,最關鍵的是下週五開始,預期有道鋒面在東亞建立,可能有一波結構較好的鋒面雲系接近台灣,配合上西南風,這很有可能是今年梅雨季當中第一波類似典型梅雨鋒面的特徵,預期延續到下週末,會有連續幾天,天氣會比較不穩定。



彭啟明提醒,下週五開始,可能有一波結構較好的鋒面雲系接近台灣,很有可能是今年梅雨季當中第一波類似典型梅雨鋒面的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