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網友在ptt發表一則文章透露,有教召召員快篩確診後被趕出營區,結果獨自頂著咳嗽、流鼻涕的症狀,在車站中打了一個多小時的1922防疫專線,卻遲遲無法撥通,最後只能自己找人來載,該文暴露了1922專線已超量負荷、人力不足的窘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裁示,將由國防部派員協助。 

國內本土疫情不斷升溫,單日確診人數也迅速突破3萬大關,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今日就增加了3萬0035例本土染疫案例,1922專線無法負荷暴增的電話量,時常處於滿線狀態,有需求的病患、家屬打不進去,經蘇貞昌裁示後,國防部次長李宗孝表示,將派出250人協助接聽1922諮詢專線,國防部強調,國軍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精神,依「傳染病防治法」及「國軍支援防災兵力申請」規定,在苦民所苦,以及兼顧戰備與防疫工作原則下,檢討適員支援國家整體防疫工作,與國人攜手共渡難關。 

國防部亦於今日發佈新聞稿說明,國防部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疫情擴散危及民眾安全,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而保護國家及民眾安全,更是國軍責無旁貸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