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燒進國軍,日前有網友透露健康來到軍營,出來卻確診武漢肺炎,如今又有網友在網路論壇PTT表示,朋友上週六去新竹教召,3日快篩發現確診,被軍營趕出來,要他自己打給1922搭防疫計程車回台北,但是打了快1小時都打不進去,只能在車站吹冷風苦苦等待。對此,許多網友直指「1985打下去就對了」。

該網友在PTT發文寫道,朋友4月30日到新竹教召,3日快篩發現確診,當天晚上就被軍營趕出來,要他自己打1922搭防疫計程車,回台北去住旅館,依規定不能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朋友打了1小時電話都在忙線中,該網友詢問:「他現在只能在車站吹風、咳嗽、流鼻涕,除了1922還有什麼管道能叫的到防疫計程車嗎?」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在那叫什麼,自主應變啦」、「什麼時候覺得1922打得通」、「 確診者想認真對待還被無視」、「也太扯,說踢就踢出來」、「剛好行軍去旅館也不錯阿,可以自主訓練」、「真的快笑死,還有把人踢出軍營的」、「被踢出來也大扯,好歹載你去醫院吧」,也有網友指出,既然打1922沒有用,在軍營就要打1985國軍申訴專線才有用。

許多網友建議:「打1985是最好的選擇」、「打1985,現在這支電話效率很好」、「打給1985就會處理很快了」、「找當地的新竹衛生局」、「1922根本沒屁用,要就打當地衛生局」、「菜,當然打1985」、「1985直接讓部隊一起飛」。Po文的網友之後提到朋友已經找到人載了,但是教召染疫還要自己找方法回家,讓這名網友直呼:「這個處理感覺可以再更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