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月4日因為英文May the 4th 與電影《星際大戰》中經典台詞「願原力與你同在」(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發音相仿,成為全球星戰迷的「星際大戰日」。身為星戰迷的台中市議員周永鴻邀集7位跨越老中青、山海屯市四區的市議員及參選人,齊聚潭子區潭水亭參拜,眾人手持電影中絕地武士所持的光劍,願原力與眾人同在,讓大家能像絕地武士守護宇宙一樣的守護台中,為台中打拚。

周永鴻今天與市議員何敏誠、曾朝榮、蔡耀頡、台灣正青蔡美華、廖芝晏、林佳儀一同到潭水亭參拜。潭水亭主任委員張煌棋特別致贈包子和粽子給所有與會議員和參選人,預祝所有議員和參選人「包中」通過初選、年底選舉高票當選!

參拜後周永鴻準備光劍,傳遞原力給所有議員和參選人。他表示身為市議員在為地方打拚的過程中,看過許多光怪陸離的不堪事,需要有強力的信念讓自己不忘本分持續為鄉親做事,就像星際大戰中的絕地武士需要有光明原力,才能守護宇宙不被黑暗吞噬。

周永鴻說,他今天邀請跨世代、跨區域的市議員及參選人到潭子的信仰中心潭水亭向觀音媽及眾神明參拜,祈求神明澄清心念,同時給大家光劍,要讓大家與原力同在,不忘投入選舉服務民眾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