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近日俄羅斯臨烏邊境的別爾哥羅德 ( Belgorod ) 州內傳出數次爆炸,當地政府宣布延長「恐怖主義威脅」安全警戒。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1 日表示 :「烏克蘭準備恢復自己的領土完整」,但他也澄清,目前沒有任何進入俄羅斯的軍事行動。

俄羅斯與烏克蘭接壤的邊境地區別爾哥羅德,4 月 27 日傳出數次爆炸,俄羅斯官員表示是當地一處彈藥庫著火。 1 日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在該州的 3 個城市邊界的設施發生火災,濃煙沖天,官員並沒有透露起火原因,但不少輿論都認為是爆炸引起。3 日當地也傳出又出現爆炸聲,官方尚未透露任何消息。

別爾哥羅德政府也宣布「延長恐怖主義威脅安全警戒」至 5 月 10 日。自戰事爆發以來,當地多個軍事設施起火或爆炸,俄羅斯也要求烏克蘭對部分事件負責。

澤連斯基在 1 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烏克蘭準備恢復自己的領土完整」。

2 日澤連斯基也澄清,現階段烏克蘭軍隊並沒有在俄羅斯境內開展軍事行動,「目前僅在烏克蘭邊境進行,我們沒有進入俄羅斯」。

俄羅斯在俄烏邊境的別爾哥羅德州市郊發生一起導彈爆炸事件。(資料照片)   圖:翻攝自Wars on the Brink推特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翻攝自澤連斯基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