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2日電)雲林縣議員顏旭懋被控涉及漁船走私安非他命遭起訴,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向全民道歉。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表示,民進黨已表達立場,就是對毒品零容忍,絕不寬貸。

顏旭懋被控涉及漁船走私安非他命遭屏東地檢署起訴,求處無期徒刑。民進黨雲林縣黨部開會決議開除顏旭懋黨籍,取消下屆縣議員黨內提名登記資格。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以及副書記長林思銘、立委鄭正鈐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曾銘宗表示,顏旭懋在2012年是蔡總統土庫鎮競選總部的副總幹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競選立委時土庫鎮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國民黨團要求民進黨中央黨部、蔡總統、李進勇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必須向全民道歉。

曾銘宗指出,顏旭懋為民進黨長期培養的地方政治人物,卻是販毒首腦、金主,遭檢方認定惡行重大,求處無期徒刑,不是開除黨籍就沒事,事發到現在,連一句道歉也沒有,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的譴責,呼籲民進黨中央、蔡總統、李進勇,不要再神隱,必須向全國鄭重道歉。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對於此事,民進黨中央及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已表達立場,就是絕不寬貸、對毒品零容忍,雲林縣黨部也召開會議,開除顏旭懋的黨籍。

黃世杰說,有犯錯的黨員,要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國家也有相關法律規範,而且重點在於,當政黨遇到事情後如何處理、表達態度,「我覺得我們已經有做適當處理」。(編輯:蘇志宗)11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