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挾優勢軍力侵犯烏克蘭卻屢遭挫敗,甚至連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也被擊沉,俄軍傷亡人數持續擴大,儘管俄羅斯官方對陣亡士兵及將領人數三緘其口,不過近日烏克蘭情報機關於官網公布了一段俄軍在戰場上的通話錄音,一名俄羅斯士兵告訴同袍目前已有2萬5900名俄軍陣亡,和烏克蘭官方所公布俄軍死亡人數相當接近。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烏克蘭特務機關近日在官網稱,其攔截到2名俄軍與同袍通話的內容,並附上逐字稿,透露目前已有數萬名俄軍喪生,而另一位高階指揮官的死狀,也相當淒慘。雖然2段錄音內容皆無法透過獨立驗證方式確認真實性,但對話中所提及的俄軍死亡數,和烏克蘭官方所公布約有2萬2800名士兵喪命的數字接近。

該報導提到,一位俄軍部分通話錄音內容指出:「官方的統計是一回事,但我現在跟你說,已經有2萬5900名士兵死掉了,在才僅僅該死的2個月內。」第2位俄國士兵則在錄音中說:「旅長被飛機送了進來,他的腸子被人迅速地撿起,放回肚子裡,隨後,同袍們將旅長送上直升機,把他帶回俄國,那也是他心臟停止運作的地方。」

烏俄交戰已持續超過兩個月,俄媒《Readovka》21日撰文報導俄軍入侵烏克蘭的傷亡數字,消息來源為俄羅斯國防部在一場閉門會議上所宣布,內容為俄軍官兵1萬3414人陣亡、7000人失蹤,「莫斯科號」則有116人死亡、100人以上失蹤,這些數字不含烏東叛軍以及俄國的僱傭兵,然而《Readovka》隨即刪除該報導並稱網站遭駭客入侵,推說都是烏克蘭搞的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