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挾優勢軍力侵犯烏克蘭卻屢遭迎頭痛擊,隨著俄軍被迫撤離烏克蘭首都基輔週邊地區並重整,以及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被擊沉,俄羅斯的軍事挫敗正加劇中。然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7日表示,在烏克蘭展開的特別軍事行動都將無條件完成,如果有人想從外部干預烏克蘭局勢,俄羅斯將會以閃電般快速的軍事回擊。

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普丁27日在聖彼得堡向國會議員發表講話時警告,援助烏克蘭的國家想從外部進行干預,製造俄羅斯無法接受的戰略威脅,俄羅斯的反擊將是閃電般快速的。俄羅斯在烏克蘭和頓巴斯地區展開的特別軍事行動所有任務「都將會無條件達成」。

普丁還說:「我們有可以發動攻擊的一切工具,現在沒有人敢如此誇下海口,我們也不會吹噓,一旦有必要,我們真的會使用它們,我想讓所有人都清楚這一點,我們已為此做出了所有決定。」他也重申,西方透過制裁「企圖在經濟上扼殺俄羅斯的行動已經失敗」。

該報導提到,普丁沒有對「閃電般的反擊」詳細說明,但俄羅斯軍隊最近成功試射「薩爾馬特」(Sarmat)洲際彈道飛彈,預計俄羅斯很快將部署這種飛彈,每枚薩爾馬特飛彈可攜帶10枚或更多核彈頭。先前「薩爾馬特」試射洲際飛彈成功時,普丁得意表示:「這將讓那些試圖威脅俄羅斯的人深思熟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