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4)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烏克蘭會見澤連斯基及其他官員,這是俄軍入侵行動以來美國派出訪視的最高級別官員。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25 ) 日報導,美國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說,在基輔期間,布林肯和奧斯汀會見了澤連斯基、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和內政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Denys Monastyrsky),雙方會晤時間約為 90 分鐘。

這位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布林肯表示,美國駐烏外交官本週將返回烏克蘭,這是美國發出的強烈聲援訊息。

根據國務院高級官員稱,布林肯還轉述說,美國總統拜登將提名布林克(Bridget Brink)為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她是目前美國一位駐斯洛伐克的外交官。

此外,布林肯和奧斯汀還討論了美國最近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對烏克蘭士兵的持續培訓。

以及拜登政府打算提供 7.13 億美元的額外外國軍事資金以幫助烏克蘭過渡到具備北約能力的系統。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和國防部高級官員,在布林肯和奧斯汀抵達基輔前不久前往該地區的媒體作了簡報。

在背景簡報中,官員們明確表示,美軍仍不會直接參與戰爭。這位國防官員說:「總統已經非常清楚,不會有美軍在烏克蘭作戰,這包括烏克蘭上空。」也表示這次訪問並不預示著美軍的實際參與。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圖:截自推特@RepAnthonyBrown(資料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翻攝澤連斯基IG(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