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確定推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25日一早,在臉書分享他與蔡其昌的小故事,指出他2019年到台中參選還沒有什麼知名度,但當時蔡其昌就為他站台,還做足功課拿自己與陳柏惟做比較介紹,「我聽了都想投給陳柏惟了」。3Q哥表示,蔡其昌輸過又站起來、戰過又能治世,絕對是台中市年底最好的選擇。

陳柏惟回想2019年到台中參選的往事表示,在某場烏日的座談會,蔡其昌親自站台外,還大力推薦「我35歲當立委,陳柏惟今年也35歲」、「海線鄉親給蔡其昌機會,也要給陳柏惟機會」、「電視都有看啦吼,柏惟跟年輕的其昌一樣嚇嚇叫」……。想當時,陳柏惟說他自己什麼咖心裡有數,但蔡其昌竟然拿自己來做比較,做了很多功課,說服力十足,「我聽了都想投給陳柏惟了」。

從選前到選後,蔡其昌不厭其煩協助政治新人陳柏惟進入狀況,從最基礎的爭取經費、斡旋糾紛、進退應對開始帶起,還幫忙拉群組好辦事。

陳柏惟在臉書指出,他被罷免後,又因摔車斷了手臂,蔡其昌幫忙安排失業幕僚的去處,他問蔡失敗要怎麼調適?蔡回答「上節目當名嘴,兼民進黨發言人,繼續跑攤,回學校教書……,總之就是繼續做,一邊做你會發現這個社會還需不需要你」。

對於有人說蔡其昌對海線不熟、知名度不高,連眼睛小都有意見,陳柏惟反駁「我還是覺得我眼睛比較小」,令網友會心一笑,Kent留言,眼睛小也可以拿來當比較,海線的某家不就細到像針一樣了;陳姓網友認為,眼睛大什麼都想看,眼睛小才能關注好一件事。

有了3Q哥掛保證,網友紛紛為蔡其昌加油,喊「看了都想投給蔡了」。Tuku表示,連中職都能改變,相信台中也能變得更好;柯姓網友認為,相信副院長當台中市市長,會跟當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一樣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