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1家非法煉油廠發生爆炸,超過100人瞬間燒成焦屍!外電報導,該地區石油資源首長奧皮亞(Goodluck Opiah)表示,該非法煉油設施在當地時間22日晚間失火,至少有100人罹難。奈國在去年10月也曾發生非法煉油廠爆炸,當時造成25人死亡,包括數名兒童。

雖然是非洲最大的石油生產國和出口國,但是奈及利亞民眾普遍窮困,民眾鋌而走險,明知風險很高,仍然有眾多青年投入非法煉油行業。外電指出,根據奈國政府官員估計,該國平均每天損失20萬桶石油——超過產量的10%,那些原油幾乎都是被破壞管線盜取。半島電視台報導,奈國南部散布數十家非法石油企業。

此次爆炸發生在奈及利亞河流州(Rivers state),石油資源首長奧皮亞表示,有超過100人被燒成焦屍,無法辨認,還有好幾輛當時正在排隊購買非法燃料的車輛,在爆炸中被燒毀,現場慘不忍睹。

奧皮亞坦承,失業青年試圖自己生產石油,靠賣油謀生,年輕人知道這很危險,但是因為貧困,他們不得不在非法煉油廠工作。

奈及利亞政府表示,非法煉油廠的所有者目前正在逃亡,已經被通緝,要等到主事者被逮捕後,才能查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