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先前透露對國民黨失望透頂,黨主席朱立倫隨後回應,希望他能像金門區域立委陳玉珍一樣大氣,也不必將矛頭指向國民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擬參選人詹為元24日表示,說者有沒有心他不知道,但聽者有意。「老實說朱立倫會對羅智強講這番話,蠻符合他說話的風格,但不論是真心要諷刺還是單純開玩笑,都還是要顧及聽者的感受。」

朱立倫24日表示,黨內現在最需要的是團結,而在上週國民黨提名提名金門縣長楊鎮浯連任時,陳玉珍也同樣表示團隊是最重要的。朱立倫直言不必把矛頭指向國民黨,並強調國民黨一定是穩扎穩打、團隊合作。

針對朱立倫的言論,羅智強在臉書表示,「我都説了,我選我的,就算羅智強民調第一,國民黨是提名別人,我仍然支持,不會脫黨參選。請問朱主席,還要怎樣才叫大器?」羅智強澄清沒有把矛頭對準「國民黨」,是黨主席和黨秘書長三番二次説他很弱、很差、不受歡迎、直接排除提名。「如果換作是我這樣批評朱立倫主席,朱主席,你不會痛心失望嗎?當朱立倫主席先拿起刀子一把插羅智強的心臟,我負傷喊痛,朱立倫主席卻一副優雅的樣子,叫羅智強不要把矛頭對準國民黨,請問朱主席,這樣公道嗎?」

詹為元在臉書發文表示,說者有沒有心我不知道,但聽者有意。他說,老實說朱立倫會對羅智強講這番話,蠻符合他說話的風格,但不論是真心要諷刺還是單純開玩笑,都還是要顧及聽者的感受。

「強哥最近身體生病了,加上這陣子桃園市長的選舉,心理壓力不小,『身心俱疲』大概就是他這陣子的寫照。」他認為,朱立倫講這話時真的應該多想想,強哥這次桃園市長的選舉,完全公平公開透明的投入,而且也說了不論是公平初選或徵召協調,甚至最後即是民調最高但黨中央就是要提其他人,強哥也能接受。

他提到,這陣子多少網軍攻擊強哥,連帶的我們這些幫他講話的人也被攻擊。「我講了幾百幾千次了,我們挺的是一個公平的初選制度,不是挺羅智強選桃園市長,如果連個公平制度都沒有,那以後沒背景的人還有誰願意投入選舉?」

詹為元指出,大家不要以為羅智強聲量很高,好像很多人挺,黨中央不挺、立委們不敢挺、在地議員也都不敢出聲,「剩下來只是我們這些其他縣市沒有包袱的議員與小朋友們,我們的力量在整個黨體系裡面根本微不足道。但我們還是要發聲阿,因為這是公平與正義的問題。」

他當然知道有很多人情世故要還,很多地方承諾要兌現,但是不能因為這樣的關係就犧牲羅智強這個人啊,「他想去選舉有錯嗎?這是他的權利阿!如果他真的不強,那就辦個公平的民調讓強哥心服口服阿,為什麼現在還在搞這些放話跟射箭?」他感嘆,這篇文章挺強哥也沒用,因為他的力量也很微小,但他還是要挺。「因為這不是單純挺羅智強而已,也是挺我們現在正在面臨初選的新人,也是挺日後想加入國民黨競爭初選的新生代,我們挺的是國民黨的未來。」

最後,他附上一張跟羅智強的合照並說「照片中強哥的笑容是燦爛的」,希望他趕緊找回過往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