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一周三次出包,引發政壇朝野一致痛批,甚至要求將《華視》從新聞52台下架。對此,當初力捧《華視》上架新聞52台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25日)回應,《華視》還沒有到那麼嚴重的程度。

《華視》近日接連發生重大錯誤,誤植跑馬燈快訊、誤植頭銜,已涉及散播假訊息後,立法院今(25日)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等人列席備詢。

陳耀祥會前受訪被問及,若站照同樣的標準,《中天》要被關台,如今怎麼看《華視》?陳耀祥回應,中天基本上來講,自己有問題,而華視內部的問題來講,NCC在第一時間就派人去進行調查,如果有違反《廣播電視法》的相關規定的話,他們必須依法去懲處,而這個程序還在進行當中,本來所有的媒體、廣播電視,有任何涉及違法的事情,都是依照法定程序處理,所以需要一段時間。

另就公廣集團前董座陳郁秀請辭前,還發出員工信給華視員工,提及提到組織、設備和員工心態老舊,導致華視跟不上時代轉變的速度與潮流等問題後,《華視》是否還適合留在52台的黃金區位?陳耀祥表示,基本上來講,公廣集團是國民所有,所以他們希望在整個新聞區塊,能有公共、商業並存的機會。

媒體追問,華視散播假訊息,要撤照還是罰錢了事?陳耀祥表示,有沒有涉及假訊息,要到法定程序去認定,如果有違法,就予以處罰,至於有沒有到撤照的問題,當然必須經過討論,而且他就目前調查所得的資料來講,還沒有到那麼嚴重的程度,而是不是假訊息,會有外部的參與也有內部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