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北市中和區議員議員參選人王如意,日前先是譏諷衛福部長陳時中「如果去八大上班,絕對被打槍!」23日先是誇讚指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值得學習,卻又在24日引用朋友說法稱他是「死老芋仔」,藉此反駁柯韓一家親的說法,引來網路社群激烈討論。

王如意23日表示,日前來到中和區的壽德新村拜訪選民時,讓他想起政壇中有兩位赫赫有名的人從此發跡,分別是橫跨國、民兩黨的前立委、「街頭小霸王」林正杰,以及創造韓流奇蹟的前立委、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在談到韓國瑜時,王如意認為,韓國瑜離開政壇10餘年,2018年突然旋風式的崛起,2020年競選總統失利後,如今還是有大批堅強韓粉的追隨擁護。並強調韓國瑜是他值得學習的政壇前輩,並感嘆如今「又有多少年輕人不再嘲諷韓國瑜?」

王如意的誇讚韓國瑜相關貼文引來許多韓粉粉專轉發,未料,才稱韓國瑜是值得學習對象的王如意,至24日突然又突然出現大轉變,嚴正強調沒有「柯韓一家親」,自己在造訪壽德新村的同時,跟「朋友」聊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柯韓配」的可能性,她的朋友當場鐵口直斷,「韓國瑜百年以後,燒出來的骨灰可能出現一個國民黨黨徽的形狀,柯韓如何一家親?」

對於北市議員王世堅稱「柯韓合作」是韓國瑜的「託孤」,王如意隨後又用朋友的話來說,韓國瑜根本沒有向柯文哲「託孤」,甚至稱韓是一個「死老芋仔」,認為柯文哲即使在2024年找他搭檔,韓國瑜點頭的可能性幾乎是零。

此話一出讓網紅四叉貓以及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相當納悶,四叉貓質疑,說陳時中顏值不夠去酒店上班,以及說韓國瑜是「死老芋仔」,哪句話激怒的群眾比較多?李正皓則直呼這真是「超完美政治自殺」。

不過,王如意則反擊,轉發一篇韓粉粉專貼文,上頭寫到要李正皓和四叉貓兩人一起「滾」,他強調,自己是參選市議員的政治素人,韓前市長當然是有值得如意學習之處。還稱自己終於可以體會韓以往是如何遭到撲天蓋地的抹黑,強調早有自我心理建設,一定會繼續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