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美國五角大廈已邀請40個盟國就烏克蘭安全問題,於下週二在德國進行會議。

報導指出,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2日表示,來自北約20個成員國與非北約國家的國防部長、高級將領們已接受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yoyd Austin)的邀請,將在德國西部的拉姆施泰因(Ramstein)美軍基地進行會議。

柯比說明,此次會議將討論戰爭結束後,烏國合作夥伴該如何協助烏克蘭建立軍事力量。他進一步指出,奧斯汀也期望在此次會議上看到「志同道合的國家開始討論烏克蘭之後需要的長期防務關係」。

柯比表示,此次會議涉及烏軍的現代化升級,以確保其軍隊能在未來發揮作用。他指出,「這場會議實際上主要是關於軍隊現代化,以及確保烏克蘭軍隊仍強韌、未來仍有戰力。這不是關於安全保障,這是關於他們實際的軍力態勢。」

柯比指出,美國已協調約30個國家提供軍武給烏克蘭,包括彈藥與支持該國部隊等。而是否延長此種援助,將在會議上討論,同時也將彙整夥伴國的工業能力,以確保其能如何繼續協助烏國。

但柯比也強調,此場會議並非由北約主辦,且近期內可能不會談出任何具體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