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總統大選備受矚目,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董事長開講」直播中,公布 4 月最新「總統適合度」民調。副總統賴清德位居第一,支持度有 30.9%,後面依序是新北市長侯友宜 22.2%、台北市長柯文哲 10.6%、前副總統陳建仁 8.6%,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3.2%。

吳子嘉表示,柯文哲曾經有 17%,但目前下滑到 10.6%,是因為受到「誰家的狗」事件影響,讓民眾好感度減少。朱立倫則是被指嗆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魚死網破」,形象大傷。

吳子嘉直言,對於陳建仁的支持度有 8.6% 很意外,因為比蘇貞昌在 2 月的支持度 3.7% 還高。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去年12月的民調中是 4.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去年 2 月的民調也只有 6.1%,他認為國民黨應該要考慮讓趙少康參選,因為先前支持度有到 6.1%,是「後段班的前段班」,反觀朱立倫現在 3.2%,預言沒機會當選。

吳子嘉分析整體而言,執政黨的好感度變化不大,在誤差值內,但國民黨大崩盤。國民黨支持度剩 22.5%,討厭度則是 59.9%,蔡英文即將屆滿,信任度還有 54.6%、滿意度 56.0%,他認為數據告訴一個答案,「國民黨很弱,所以民進黨推個西瓜出來都會贏,陳時中就是那個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