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21)日早上在臉書發文表示,至醫院進行PCR檢測後,昨天凌晨接獲簡訊通知為陽性確診,目前請假在家中隔離,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表示,「看到周玉蔻確診一堆人在那邊揶揄高端無效也會被突破性感染,會這麼說的這些人,請多做點功課。」

招名威在臉書中發文說周玉蔻傳出確診後,一堆人在那邊揶揄高端無效也會被突破性感染,他強調,首先,無論哪個國家,只要疫情是現在在爆發的,通通都是突破性感染,沒有例外;其次,除了台灣有打高端之外,他舉例,大爆發如美國、歐洲、南韓、澳洲、日本,打的都是AZ、莫德納、BNT為主,更不用說那些打科興國藥這種無效疫苗的香港和上海,疫情爆發的更慘。所以公平起見,要取笑高端麻煩也請先做點功課,看清楚誰該被笑,要笑一起笑。

最後招名威說到,反倒是最近上節目時看到一堆人在那邊快篩,說沒有打疫苗,我認為現在這種時候了,要出來走跳,常接觸社會大眾的人,疫苗還是打好打滿比較好啦!

招名威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招名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