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將於明(22)日舉行記者會,公佈2022年嘉義市議員及里長提名參選人,經營多時的民眾黨嘉義市西區服務處主任王冠鈞未在名單之中,他發表聲明表示,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西區市議員,雙方正式分道揚鑣。 

民眾黨將於明天上午10時在嘉義市黨部舉行記者會,訴求為「力拼插旗嘉市,主打青年從政」。新聞稿指出,中央黨部今(21)日通過提名嘉義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昱孜、嘉義市東區興安里里長參選人張哲綱、嘉義市東區荖藤里里長參選人楊智凱等3人代表民眾黨應戰。 

林昱孜,女,32歲,外號:荔枝妹,是「小視拾光廣告公司」創辦人兼負責人;東區興安里的里長參選人張哲綱,男,32歲,外號:熊貓哥,屬太陽花世代,長期關注並參與公眾事務;東區荖藤里里長參選人楊智凱,男、30歲,外號:蚯蚓哥,長期在循環農業、環境永續、地方創生及社區營造等領域中努力。 

25歲的王冠鈞表示,將以無黨籍的身分投入年底嘉義市西區議員的選舉,非常感謝資深前輩吳上明議員長期的照顧與提攜,經過深思熟慮後,為了服務更廣大的鄉親,決定用無黨籍身分參選,希望服務不分黨派  不分藍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