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評論員黃暐瀚昨(15)日在直播上討論桃園市長候選人,提出「桃園的政治文化」,並在今天引用直播時的網友留言,指出政治不是數學,而是人性。

黃暐瀚認為,如果國民黨最後真的不提羅智強,強粉出征,寸草不留,不管那位提名人是誰,都將失去強粉的選票,結局就是落選;反之,如果最後國民黨提了羅智強,以現在強粉們,天天辱罵朱立倫、推倒黨中央、陳學聖閉嘴、議長算三小、立委都超爛的「猛烈輸出」,地方勢力被否定至此,將來選舉恐怕也不會真的幫智強。

黃暐瀚說,結局就是輸,黨輸、強也輸,正港「魚死網破」。

該名網友特別提出過去的彭紹瑾委員與陳根德委員,在桃園服務時會用心對待選民,告別式場合不會示意的請助理到場,而是會親自出現致意。

黃暐瀚想起過去自己外婆過世時,國民黨時任立委洪昭男也到過現場。

所以他認為,政治,從來都不是數學,政治,是人性。必須觸動選民內心最軟的那塊,感動他心中燃燒的熱情,只有碰到了他心裡最深的那塊,你才能贏。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發文直指桃園市長選舉的關鍵是候選人是否在乎「人性」。   圖:截圖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