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俄羅斯政府12日向美國國務院發出《俄羅斯在基輔政權被提供大量武器與軍備景況的擔憂》外交照會,指「美國與其盟友停止對烏克蘭不負責任的軍事化行為,這對區域與國際安全而言,意味著無法預測的後果。」

《華郵》報導,該外交照會文件除了有俄文正本外,還提供翻譯版本,由俄羅斯駐美大使館轉交給美國國務院。內容警告美國和北約(NATO),若向烏克蘭運送「敏感」的武器系統,將猶如「火上澆油」,為區域安全帶來不可確知的後果。

根據了解,俄羅斯國防部14日已宣布將攻擊在烏克蘭境內運送武器的外國車輛,試圖切斷烏克蘭軍援。而美國政府才剛剛同意最新一輪武器增援,包括18門155毫米榴彈砲、300架「彈簧刀」無人機、11架米-17直升機及可攜式防空與防坦克飛彈和數百萬發彈藥,總計軍援金額達8億美元。

《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政府發出外交照會要求美國停止軍援烏克蘭。   圖:washingtonpost網頁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