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關押在湖南赤山監獄,今(14)天刑滿出獄後前往廈門,傳出他預計明(15)天搭機返台

據了解,李明哲今天抵達廈門後,明天將搭乘廈門航空編號 MF887班機,該班機預計於上午8時45分自廈門高崎國際機場起飛,上午10時25分左右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李明哲返台後,仍必須依照我國的防疫規定,進行10天的入境檢疫隔離。

李明哲的太太李凈瑜也發表三點聲明:1、據報載,李明哲已經離開監獄正在回家的路上。而我知道的並沒有更多。2、李明哲回國後將如同所有人一樣進行隔離防疫,無法在第一時間面對新聞媒體與朋友,請大家包涵諒解。3、倘若一切順利,我們將於完成所有隔離之後,正式舉行記者招待會。

李明哲2017年3月經澳門進中國時遭中共當局逮捕,同年11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和「剝奪政治權利」2年。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李明哲將服刑期滿、依法釋放,有關方面也將安排李明哲返台,但並沒有透露返台時間,而陸委會也回應,已進行李明哲返台的相關規劃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