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燒進營區,截至昨日為止,已有74名國軍官兵染疫,也讓是否需要暫停教召的問題被推上風口浪尖,國軍疫情指揮中心主任陳怡蓉於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目前仍按期程、按計畫推展各項戰演訓任務,未來會依疫情狀況與中央命令作評估。

陳怡蓉強調,國防部隨時依照中央指引訂定規範並滾動式修正,目前按期程、按計畫推展各項戰演訓任務,如果疫情擴散、警戒升級,中央下令停止各類型集會活動時,國防部將於最短時間內召集相關單位完成評估,並在第一時間運用電話、多媒體、跑馬燈公告等方式通知召員。

針對嘉義精忠營區的疫情現況,陳怡蓉表示,國防部於第一時間即啟動應變機制,並依嘉義縣政府衛生局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以最嚴謹態度實施疫調、匡列接觸人員、就地隔離與全營區PCR採檢等各項防疫措施,降低社區擴散風險。

外界都很關心營區內役男健康安危,陳怡蓉也指出,目前發現的確診個案都在疫調名單內,沒有新增的感染源,國防部會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予染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