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每日新冠肺炎染疫人數居高不下,南投縣今(12)日也新增一例確診,南投縣政府也公布其足跡並安排密切接觸者接受採檢,案28305唯一33歲男性,4月8日因全身倦怠並出現咳嗽症狀,於家中自行快篩呈陰性反應,4月11日咳嗽加劇,並出現發燒、流鼻水、全身倦怠等病症,再次於家中自行快篩,篩檢結果陽性後,立即通知衛生局安排PCR採檢也為陽性,CT值12.4。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說明,案28305密切接觸者共計36人,其中包含同住家人、職場員工、友人及26名球友,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並已匡列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

南投縣政府公布的足跡中,案28305曾於4月7日到過菊越餐廳及埔里國小球場,在4月8日去過埔里鎮的兩間便利超商。

衛生局提醒,足跡重疊民眾應自我健康監測,若出現上呼吸道、發燒、腹瀉、嗅覺異常等症狀應佩戴口罩,並通報當地縣市政府衛生局,其餘大眾亦務必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去人潮壅擠的地方,以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確診個案28305關係圖。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