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每日鏡報》 6 日報導稱,一艘英國軍艦上價值 25 萬英鎊的燃油被人偷走,其海軍將領們表示非常「憤怒」。而這些柴油本來要給英國皇家海軍「堡壘」號兩棲攻擊艦( HMS Bulwark )使用的,而盜竊行為「可能已持續數周」。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指出,一輛油罐車在試圖離開德文港海軍基地( HMNB Devonport )時被阻止,目前相關調查仍在持續進行中。據消息人士表示,當時一名哨兵對該油罐車起疑心,進行了搜索,才使這起大規模盜竊案被發覺。他說 :「當然,海軍方面對此感到非常憤怒,儘管其內部人員沒有參與盜竊。」

代表德文港的當地議員波拉德( Luke Pollard )表示 :「從皇家海軍戰艦上竊取燃料不僅是犯罪行為,還在國家危機時期奪走了我們軍隊的稀缺資源。」、「隨著軍隊面臨越來越多的削減,如此大量的燃料被偷令人尷尬。」海軍少將帕里( Chris Parry )則稱此竊盜案為「難以置信的粗心」。

報導續指,在油價飆升之際,很多被盜燃料已出現在黑市上被人出售。英國國防部在日前一份聲明中稱,「國防部已知一起涉及從德文港盜竊燃油的事件,不過國防行動沒有中斷,也沒有進一步的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