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南西·裴洛西(Nancy Pelosi)確診的新聞引發高度輿論關注,由於她先前計畫出訪台灣,引起中國強烈反彈,因此確診消息刷爆中國網路,中國《央視新聞》今 ( 8 ) 日立刻發佈新聞嘲笑,又裴洛西不用想到台灣,先治自己的病要緊。

中媒《央視新聞》表示若出訪台灣成行,將會是對中國主權的惡意挑釁,公然踩踏「一個中國」的紅線,稱美國政客嘴上滿世界標榜自己尊重其他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但在台灣問題上卻做了政客訪台、對台軍售等一系列損害中國主權的行為。而中國駐美大使館也對裴洛西發出了相同的呼籲,要求裴洛西取消拜訪台灣之行。

《央視新聞》強調,現階段「遏制中國」已經成為一些美國政客的病態心理,而面對美方的種種挑釁,中國絕不會坐視不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7 日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