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員王喜昨(3)日入境台灣後,指控台灣醫護人員做 PCR 採檢時,將自己的鼻子捅傷,以致於血流不止,更揚言要「通緝」這名採檢醫護,知名牙醫史書華今(4)日發文直言,入境 PCR 就是我們的防疫政策,躲來台灣還要靠北,很簡單你就不要來啊。

王喜昨日深夜於臉書一連發出多篇文章,直指入境 PCR 檢測時被弄傷,又說篩檢陽性是因為「華航機員」傳染,之後也對被送往南投隔離感到不滿,一連串動作引發台灣網友不滿並湧入留言區,史書華今日發文表示,入境 PCR 就是我們的防疫政策,看看香港疫情多慘,躲來台灣還要靠北,很簡單你就不要來啊。

他也批評,王喜為何確診還特別跑來台灣,難道是散播病毒散播愛嗎,不就要省錢用台灣醫療嗎,還要通緝台灣醫療人員,不就流鼻血好可憐,原來巨嬰不是台灣有,根本就是普世價值了。

底下許多網友力挺他的發言「帶著陽性反應病毒感染疑慮來台,他才是需要跟 2300 萬人好好交代清楚吧!」、「這人軟土深掘,就不相信若在中國他敢吠」,也有人質疑「他已經確診卻不把染血的口罩換掉也不打鼻血擦掉,只顧著一直發文指責醫護人員,他有想被醫治?」

知名牙醫師史書透過臉書開砲王喜發文「緝兇」行徑。   圖:翻攝盾牌牙醫史書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