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日港星王喜先是控訴,自己在入境台灣做PCR檢測時,被醫護人員捅到流鼻血,並附上滿是鮮血的口罩,指稱「兇手已逃離現場」;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後,王喜再發出莊人祥照片,並刻意將圖片轉成「黑白照」,更是打上HASHTAG「而我不知道莊人祥是誰」,引發台灣網友抨擊。今(4)日王喜又發文曬出自行快篩「陰性」影片,並公開向莊人祥道歉,不過,王喜文章內將「莊人祥」打成「莊天祥」,經提醒後才改為正確名字,再次引發台灣網友不滿。

港星王喜昨(3)日飛抵台灣桃園機場,指控PCR檢測時,被採檢人員戳傷,導致鼻孔血流不止,隨後被檢測為「陽性」,卻拒絕更換沾血口罩,在被送去隔離場所途中,不斷自拍發文,更將莊人祥的照片轉成「黑白照」發出,並表示「我不知道莊人祥是誰」,引發台灣網友不滿,湧進評論區抨擊。

今(4)日王喜再度發文,曬出自己自行「快篩」陰性,疑似是對「PCR陽性」的結果不滿,此外,昨日王喜亦提到,自己在登機前12小時都是「陰性」,但落地台灣後卻成「陽性」,直指是華航機員傳染給自己。

據悉,王喜上月23日在英國確診新冠肺炎,當時他透露自己3月22日開始出現咳嗽症狀,24日開始喉嚨痛,但25日所有不適症狀就都消退,而4月3日英國登機前PCR呈陰性,沒想到抵達台灣後,PCR結果卻成陽性,隨後被送往南投隔離。

王喜曬出自行快篩「陰性」,直指是「華航機員」傳染給自己。 圖:翻攝王喜臉書

今(4)日王喜也發文向莊人祥道歉,寫下「就昨天貼出閣下黑白照片的無禮、魯莽及不友善行為,向閣下致誠道歉,希望能得到閣下原諒。」,此外,王喜亦在文中表明,自己仍堅持要找出檢測的「醫護人員」,並希望「能早日給我一個說法」。

不過,該道歉文中,王喜一開始將「莊人祥」誤植為「莊天祥」,直到網友提醒過後才更改;該文章再次引發台灣網友不滿,狠批王喜「沒誠意」,直指對方都能搜出照片改為「黑白照」,卻打錯名字,根本是故意的,留言區再次被灌爆。

王喜發文向莊人祥道歉。   圖:翻攝王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