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日王喜入境台灣後,指控台灣醫護人員PCR採檢時,將自己的鼻子捅傷,以致於血流不止,更揚言要「通緝」該名採檢醫護。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來者是客,會盡量做到賓至如歸,但對於防疫人員語言或行為暴力都是不允許的。

針對「王喜」入台後引發的機場爭議事件,今(4)日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說明清楚指揮中心的態度,直言雖然「來者是客」,也願意對任何的「不舒服」表達歉意,但落地採檢是台灣防疫的重要政策,大家都需要配合。 

此外,陳時中說道,機場採檢處視同「醫療機構」,台灣的法律明確寫出「在醫療機構時,不允許對醫護人員有行為或言語暴力」,如有任何不舒服可從「申訴管道」反應,表示雖然「來者是客」,也會盡量做到「賓至如歸」,但台灣有「台灣的法律和做法」,強調不允許對醫護人員施行任何暴力行為。

陳時中亦提到,「機場落地」採檢自1月11日至今,已做了7萬多件,並採出2832例確診,強調「落地採檢」對邊境防疫、社區保全都極具意義;陳時中也特別指出,醫護人員或護理採檢人員都非常辛苦,需隨時待命採檢,護理人員的接觸風險,也隨著確診人數增加而提高,坦言需對護理採檢人員表達「最大的謝意」,感謝護理人員對「邊境防疫」做了很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