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日港星王喜在FB發文,控訴入境台灣做PCR檢測時,被醫護人員捅到流鼻血,並附上滿是鮮血的口罩,指稱「兇手已逃離現場」;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事發當下現場人員有表達關心,並提供衛生紙止血,以及準備乾淨口罩更換,但對方拒絕。今(4)日知名律師「呂秋遠」在FB發文,直言自己身為身為國民,不歡迎「王喜」來台。

今(4)日呂秋遠在FB發文表示,「流鼻血」是PCR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傷害,當然可以要求護理人員在處理時更加小心,但是以「逃跑、通緝、自首」…等字眼來形容護理人員,又以黑白照片的方式侮辱莊人祥,直指王喜看不起我國的防疫指揮官。

呂秋遠更是狠批王喜「雙標」,指出若是在「中國」發生此事,就是「此生不悔入華夏」,因中國獨裁、沒人權,所以不敢吭聲;是因為此事發生在「民主、重視人權」的台灣,所以「敢」肆意侮辱台灣的護理人員與防疫主管。

此外,呂秋遠坦言對這種「雙標」不敢恭維,更是直呼身為「台灣國民」,自己並不歡迎王喜來台。

呂秋遠直言不歡迎王喜來台灣。   圖:翻攝自呂秋遠FB(@呂秋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