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王喜在FB發文,針對自己發布莊人祥「黑白照」道歉。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接受道歉並祝對方早日康復;陳時中也強調,雖然來者是客,會盡量做到賓至如歸,但對於防疫人員語言或行為暴力都是不允許的。 

王喜於昨(3日)入境台灣後,指控台灣醫護人員做PCR採檢時,將自己的鼻子捅傷,以致於血流不止,更揚言要「通緝」這名採檢醫護。對此,莊人祥當晚亦發出回應,證實有發生該情況,但強調當下有人員上前關心,協助止血、更換口罩,卻遭到對方拒絕。隨後,王喜又在FB發出莊人祥的「黑白照」,引發台灣網友不滿。

今(4)日王喜在FB發文道歉,卻將「莊人祥」誤植為「莊天祥」,直到網友提醒過後才更改,遭批「道歉沒誠意」;莊人祥在記者會上表示,願意接受對方道歉,也緩頰說到,誤植姓名應為「無心之過」,並祝對方早日康復。 

此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有造成對方任何不舒服,都願意表達歉意,但必須明白「落地採檢」是台灣防疫的重要政策,所有人都要配合;亦強調若有問題都有「申訴管道」,雖然來者是客,會盡量做到賓至如歸,但不允許對護理人員進行語言或行為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