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不見趨緩,當局宣布,疫情重鎮上海於 28 日起開始實施「封控」,限制市民進出。消息一出引起恐慌,許多人紛紛前往賣場囤貨,物價隨之飆高。另外,因俄烏戰爭持續延燒,使供應鏈受到衝擊,物資也十分短缺。有網友爆料,一位上海居民買了 3 根後,卻在騎車途中不慎掉下 1 根,「想著蔥也挺貴的」,所以騎電動車狂追 2 公里,影片上傳隨即引起網路熱議。

當事人表示,自己買了 3 根蔥,總共花費 20 元人民幣 (約 90 元新台幣) ,後來在路上不慎掉了一根蔥,被一位阿姨撿走,他認為蔥的價錢不便宜,因此當下便騎電動車沿路追 2 公里。

當事人說 :「撿到蔥的阿姨也挺好說話的,出示了發票,最後阿姨把蔥還了回來。」

對此,網友回應:「看著挺樂呵的,都是心酸啊,希望我們都國家可以控制下這物價,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吃得起這麼貴的菜價」、「上海人做夢也不會想到有這一天吧,為了一根蔥追兩公里」、「雖然此蔥非思聰,現今身價也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