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上,因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在頒獎典禮上,以威爾史密斯的老婆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做為「笑梗」引言,讓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氣得衝上台揍人,該「護妻行為」引發各界討論,也掀起正反論戰。隨後,喜劇演員龍龍」也在事件發生後,在FB發文,將自己去年發生的爭議拿出來吐槽,引發不少網友不滿,許多喜劇圈演員亦跳出來開嗆龍龍。 

龍龍看完威爾史密斯「護妻」事件後,疑似聯想到自己去年遭老K「脫稿演出的霸凌」,在FB發文表示,自己當初應該衝上台「揍一拳」,而不是躲起來哭,這樣就會被認為「好帥!真·女拳」;此文發布後,卻再次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不滿,直言「威爾又不是參加『炎上』」,指出兩人場合根本不同,痛批龍龍「離譜、不知道反省」。

此外,針對龍龍的言論,喜劇演員「凱莉」也在FB發文回嗆,表示龍龍當初在「媒體」面前哭哭啼啼,並不叫做「躲起來哭」,更是指出龍龍血口噴人後,再說自己忘記了,操作失敗後再說這個叫「女權」;狠酸龍龍「怎麼好意思自比Will Smith?還是你們都很會演?」。

而身兼喜劇演員與藝人的黃豪平,亦在FB上表示「我們不能代表Chris Rock道歉,妳也沒有資格以為自己是被冒犯的Will Smith」,雖未提起明確對象,但因使用「妳」,被網友認為是在對龍龍喊話。

 

龍龍將自己比作威爾史密斯,引發喜劇圈不滿。   圖:翻攝自龍龍FB(@龍龍的沒梗人生)

凱莉很酸龍龍「很會演」。   圖:翻攝自凱莉FB(@凱莉蹲下去)

黃豪平亦發文暗酸龍龍。   圖:翻攝自黃豪平FB(@黃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