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上,因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在頒獎典禮上,以威爾史密斯的老婆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做為「笑梗」引言,讓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氣得衝上台揍人,該「護妻行為」引發各界討論,也掀起正反論戰。而發生衝突的當下,台下大咖的瞬間反應也引起高度關注。

日前,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曾透露,自己因有脫髮症狀,乾脆將頭髮剃光,不料,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竟將此事作為「笑梗」,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表示,潔達的短髮造型可以去演《魔鬼女大兵》;此番言論讓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表情變僵,妻子也露出不悅的表情,使得威爾史密斯暴怒衝上台揍人,大吼「少從你的臭嘴裡講出我太太的名字」,隨後,威爾史密斯獲得「最佳男主角」,在台上落淚說道,自己身為藝人,更必須保護家人,不被流言蜚語波及。

這一幕「震撼場面」引發台下來賓一片譁然,更是許多人記錄下畫面,只見妮可基嫚驚訝到「嘴巴大開」,「蜘蛛人」安德魯加菲德、蜘蛛女贊妲雅也馬上拿起手機,疑似在搜尋相關新聞,台下大咖的反應全被攝影機拍個正著,也意外引發網友關注。

威爾史密斯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突然衝上台揍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威爾史密斯上台打人的「震撼場面」引發台下來賓一片譁然。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