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男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於第94屆奧斯卡獎上,因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對他妻子出言調侃,憤而衝上台掌摑對方,引起全球討論。台灣時間今(29)日威爾史密斯在IG發文,正式向克里斯洛克道歉。另外,威爾史密斯遭奧斯卡主辦譴責,最重處分也曝光了。

威爾史密斯在IG公開發文道歉,表示不管任何形式的暴力,都是極具破壞性的,對於自己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行為,直言「是無法被接受,也不能被饒恕的。」威爾史密斯坦言,當時聽到關於妻子潔達健康狀況的玩笑時,讓他難以忍受,因此「一時情緒激動」上台賞了克里斯洛克巴掌。

威爾史密斯接著說道「克里斯,我正式向你公開道歉。我錯了!我感到非常羞愧,我成了我最不想成為的那種人,這個世界應該充滿愛,不容許暴力。」最後他也向奧斯卡主辦方、所有來賓、家人以及《王者理查》劇組道歉,「我深感遺憾的是,我的行為污辱了我們所有人原本美好的旅程。」

事實上,奧斯卡主辦方「美國影藝學院」在第一時間於推特發文「不會饒恕任何形式的暴力」,隨後又發表長達5頁的聲明,說明學院無法容忍的行為「禁止恐嚇、辱罵、跟蹤、辱罵、威脅、欺凌,以及不請自來的身體接觸」,透露將對此事進行審查,最重可能除去威爾史密斯的會員資格。

威爾史密斯在IG發文,正式向克斯里洛克道歉。   圖:翻攝自IG/willsm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