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上,因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在頒獎典禮上,以威爾史密斯的老婆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做為「笑梗」引言,讓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氣得衝上台揍人,引發各界高度討論。今(28)日被稱為「寵妻狂魔」的連千毅也發表看法。

日前,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曾透露,自己因有脫髮症狀,乾脆將頭髮剃光,不料,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竟將此事作為「笑梗」,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表示,潔達的短髮造型可以去演《魔鬼女大兵》;此番言論讓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表情變僵,妻子也露出不悅的表情,使得威爾史密斯暴怒衝上台揍人,大吼「少從你的臭嘴裡講出我太太的名字」。

隨後,威爾史密斯獲得「最佳男主角」,在台上落淚說道自己身為藝人,更必須保護家人,不被流言蜚語波及;該「護妻行為」引發各界討論,也掀起正反論戰,有人大讚他是「護妻真男人」,但也不少人認為使用「暴力」就應該被譴責。

對此,連千毅在FB發文,坦言認為男人這輩子要維護的有兩個女人,「一是媽媽、二是老婆」,直言這是不容許「踩線」的,更是大讚威爾史密斯「這巴掌有夠讚!」,最後,連千毅亦表示「暴力行爲是不好的示範」,但自己覺得對付酸民,「直球對決」是最好的方式。

【更多的連千毅追蹤連千毅IG吧!】

連千毅大讚威爾史密斯。   圖:翻攝自連千毅FB(@連千毅)

威爾史密斯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突然衝上台揍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