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黨團會議主席埃利斯‧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 ),近日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國會山報導》(Capitol Report)採訪時表示,中國操弄世界衛生組織 ( WHO ) 等國際組織,美國應該將中國踢出去,並及早「武裝台灣」,以震懾中國武力犯台

眾議院共和黨議員斯特法尼克表示,美國正在準備追究中國「釋放」新冠病毒及「掩蓋」疫情的責任,「準備全面調查新冠病毒的起源」。她也認為 :「中國不應該成為 WHO 的成員,整個 WHO 根本是被中國控制。」

而 WHO 在 2019 年末疫情爆發時的所作所為,也被西方國家認為是在替中國隱瞞疫情和推卸責任。時任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也曾表示,中國已經控制三分之一的聯合國機構。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的最新報告也顯示,中國正持續利用經濟援助等手段,控制亞、非、中南美洲的小國家,在聯合國大會依照中國的意願投票。

斯特法尼克也對美國總統拜登喊話,要求拜登「使用任何可以使用的手段」來確保中國會為全球的疫情爆發負起責任。

斯特法尼克也直言,拜登並沒有對中國採取任何經濟、國安或踢出國際組織的制裁,「中國和俄羅斯都已經看到拜登政府的軟弱無能」。

有批評人士認為,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就是因為拜登政府的軟弱,中國也在觀望能不能趁機對台灣採取行動。

斯特法尼克表示,北京當局正在密切關注美國對烏克蘭戰爭所採取的外交政策,美國需要仔細思考,這會對台灣的未來帶來甚麼影響。

「我們需要武裝台灣,我們現在就給與台灣支持,技士為了威懾中國,也是為了確保台灣可以自衛」,斯特法尼克認為,俄烏戰爭的教訓之一,就是美國沒有第一時間將軍事支援送到烏克蘭手中。

斯特法尼克也擔心,中國在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關鍵技術,會對美國構成挑戰,「量子計算和人工智能等領域將會成為未來國家安全的領先技術,無論誰先掌握這些尖端科技,我都已經提出法案,要求投資這些關鍵技術」。

美國眾議員丹‧畢曉普(Dan Bishop)也認為,美國應該要以多種方式對抗中國,美國需要直面中國等專制政權對世界構成的威脅,並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總統和國會需要準備好直面世界上對自由的威脅,向我們展示鋼鐵般的決心,並準備好與我們的其他同胞長期共同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