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百萬YouTuber小玉利用AI技術,製作名人的Deepfake不雅影片獲利,和小玉為合作夥伴的「笑笑」,當時也一度被警方列為嫌疑人,事發過去5個多月,笑笑於前(25)日復出,開台解答大眾的疑問,也提及換臉事件甚至引起國安局關切。

聊天室觀眾向笑笑提問:「蔡英文有告小玉嗎?」,讓笑笑回憶起當時事件爆發、小玉被拘留後,由於小玉等涉案人的手機都被沒收,因此小玉父親接到刑警的電話,警方表示此案件引起國安局關切,想瞭解小玉等人是否有製作總統蔡英文的Deepfake影片,笑笑說:「超荒唐的,但他們沒有做啦」。

影片下方留言區,YouTuber錫蘭Ceylan也表示,當時中國新聞瘋傳小玉因製作蔡英文Deepfake影片被捕:「我還去搜過來源,來源是PTT上一個蔡英文Deepfake動圖,而且這個PTT的動圖除了在PTT上有發過其他地方根本找不到。所以當時我也沒什麼其他證據斷定不是小玉做的,現在看來這就是一個假新聞」。

【更多的笑笑追蹤笑笑IG吧!影片看這裡!】

 
 
 

 

笑笑於前(25)日復出,開台解答大眾的疑問。   圖:翻攝自 放火的實況片段 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