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在台灣時間今(28)日上午 8 時登場,但在典禮中,頒獎嘉賓、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的引言開了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老婆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的玩笑,沒想到惹怒了威爾史密斯,直接發飆上台並揍了他一拳。回到台下的威爾史密斯Fxck等髒話連發,奧斯卡轉播也緊急消音,讓全場瞬間超級尷尬。

綜合外媒報導,克里斯洛克擔任頒獎嘉賓,他在台上說潔達·蘋姬·史密斯可以憑藉他的「光頭」去演《魔鬼女大兵》(G.I. Jane),但其實潔達·蘋姬·史密斯並無演出該片。此前,潔達·蘋姬·史密斯透露,自己有掉髮的狀況,乾脆就剃了光頭,並呼籲世人關注掉髮問題。

而此事被克里斯洛克拿出來當梗開玩笑,當潔達·蘋姬·史密斯聽到這個笑話時,立刻露出不以為意的表情。不過威爾史密斯卻挺身護妻,直接走上台送給克里斯洛克一個右勾拳,轉播立刻消音,而克里斯洛克說了一聲:「這會是電視史上的重要一刻!」觀眾也一頭霧水。

威爾史密斯回到台下更大聲飆罵 :「別用你的x嘴說我太太的名字!」(KEEP MY WIFE’S NAME OUT OF YOUR FUCKING MOUTH)讓全場嚇壞,而最尷尬的莫過於克里斯洛克,他只好鎮定地趕緊頒完獎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