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網路上有許多梗圖,這些梗圖也成為大眾的休閒娛樂,而最新、最熱門的一張圖就是今 ( 28 ) 日上午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一段小插曲,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因為不滿妻子珍達娉琪(Jada Pinkett Smith)的髮型遭到頒獎嘉賓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的嘲諷而打巴掌,網友紛紛將此製作成梗圖來吸引注意。

有的梗圖反映社會現象,現在很多年輕人,會對社會抱著憧憬美好的幻想,但是畢業後出了社會,挨了殘酷社會的耳光,才知道打臉的心情,這樣的梗圖不只應景還充滿趣味性。

 
 
電影 MIB 星際戰警由威爾史密斯飾演的詹姆士·達瑞爾·愛德華茲三世 (James Darrell Edwards III) 電影中有一支神奇的筆只要按下去就能讓對方失去記憶 ,這兩張梗圖似乎淺移默化的闡述了,威爾史密斯希望大眾可以忘記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發生的事情。 
 

這一次奧斯卡威爾史密斯打克里斯洛克巴掌的事件也結合電子支付,以「PAY」和台語「巴掌」的諧音所做成的梗圖。

 克里斯洛克被威爾史密斯打巴掌的畫面已經成了電影業界的搞笑梗圖。(圖片來自Meme梗圖倉庫)

 
雖然事後奧斯卡新科影帝威爾史密斯在台上領獎時致歉,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失態打人的舉動已經被網友大量拿來製作梗圖。

威爾史密斯打巴掌的圖片什還原蝙蝠俠打巴掌引發熱議。   圖 : 翻攝自自Meme梗圖倉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