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在德國發光!駐德代表謝志偉28日一早在臉書分享,旅德音樂家黃稚尹在德國發起為烏克蘭難民募款音樂會,原本1場加碼為2場,民眾踴躍登記索票,也引來德國媒體專訪,而且一做就是全版的報導,標題上放上大大的「Taiwan」。黃稚尹向謝志偉表示,台灣越譲國際社會認識到,人家就越珍惜台灣,台灣就會越安全。

謝志偉在臉書介紹黃稚尹,表示她在德國以指揮家、鋼琴家及音樂教育家的身分,深受在地肯定的台灣之光

事實上,黃稚尹自1994年赴德國柏林Hans Eisler國立音樂學院深造,以特優成績取得德國指揮家文憑後,就留在布蘭登堡邦Markisch-Oderland音樂學院培養音樂人才,2015年還榮獲時任布蘭登堡邦總理沃伊克(Dr. Dietmar Woidke)親自頒贈傑出音樂教師特別獎,是當地第1位獲得這項榮譽的外國教師。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造成百萬難民逃離家園,黃稚尹就萌生為烏國難民募款的念頭。她籌畫的慈善音樂會將於當地時間本週六(4月2日)舉行,得到我駐德代表處的力挺,更獲得德國國會議員Simina Koß的支持合作。

音樂會由1場變2場,民眾踴躍呼應,吸引當地媒體《Märkisches Echo》專訪黃稚尹後,以「音樂劇明星、台灣都支持的音樂會」為題做了全版報導,讓台灣大大增加曝光度。

謝志偉表示,多年來,黃稚尹只要辦活動,有機會一定想辦法讓台灣曝光,身為2個孩子的母親,看到烏克蘭難民就想到中國對台灣的野心,她曾說「台灣越譲國際社會認識到,人家就越珍惜台灣,台灣就越安全」,果然,報導裡斗大的標題裡「Taiwan」正在發光。

駐德代表謝志偉(左)表示與德國執政的綠黨國會議員兼黨團秘書長Dr. Till Steffen碰面,聊的話題都不離台灣。   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