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響應國民黨青年參政,日前受外界矚目投入新北市議員選戰的國民黨青藍世代參選人,以現任議員陳偉杰領軍,與被稱侯家軍的呂家愷、蔡畹鎣、戴湘儀、吳訓孝等共五人今天(25日)一同赴新北市黨部進行初選登記。五位參選人登記前以「青出於藍、一起投藍」口號宣示,秉持侯友宜市長「了解新北、為新北做事」的初衷投入選戰,希望為國民黨爭取更多議員席次。

再過幾天就是329青年節,五位登記參選人身著戰鬥背心、手執國民黨徽圖樣的特製籃球,在現場以「青出於藍、一起投藍」口號宣示。當年黃花崗起義烈士都是青年人,因此口號象徵青年出自國民黨,並希望有更多的有志青年一起投入國民黨,監督政府做事,認真為民眾服務。

現場五位參選人並以四個堅持表示參選決心:堅持市政要遵循市民意志、堅持為民做事不打口水戰、堅持市政規劃以市民優先、堅持市民權益不容侵害。他們表示無論各黨,都應以民意為優先,而非以黨意為依歸與民眾脫節,尤其是年輕人的聲音,更應予以採納重視,這也是他們本次參選的主訴求。

陳偉杰指出,上一屆他在缺乏競選資源的情況下,接受協調投入新北市第一選區參選,建立起外界所謂的「陳偉杰模式」,讓年輕人投入需要他們的地方。陳偉杰說,因為這些選區需要年輕人,更需要新思維、新氣象與新的服務,而現在國民黨內更需要年輕人的投入,來推動國民黨改革。

陳偉杰表示,本次五位參選人登記活動並不華麗,也沒有大陣仗,參選目的純粹為響應國民黨號召青年參政,並以侯友宜市長「了解新北、為新北做事」的初衷參與選戰,未來定能以做事不作秀的態度為民服務,希望民眾給予全力支持。

五位參選人登記選區如下:呂家愷(土城、樹林、三峽、鶯歌)、蔡畹鎣(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戴湘儀(新莊)、吳訓孝(三重、蘆洲)、現任議員陳偉杰(淡水、八里、三芝、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