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Yahoo Finance》報導,金融公司Tipalti Approve週一(21日)公布一項新研究,比較了幾位世界富豪的年淨資產,並預測他們將在多長時間內達到1兆美元(約29兆台幣),而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被預估可能在2024年成為史上第一位。

根據富比士的億萬富翁排名裡,馬斯克資產總額約2600億美元(約7.5兆台幣),比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多近700億(約2兆台幣)美元,這都歸功於去年馬斯克靠著特斯拉的股價大漲,旗下的太空技術公司SpaceX還幫助馬斯克的淨資產飆升,並可能在未來兩年催化更多增長。

其他億萬富翁也有望破兆,例如TikTok創始人張一鳴預計到2026年42歲時身家也達到1兆美元,成為最年輕的兆億富翁;亞馬遜的貝佐斯則被估計2030年才能達到門檻,比馬斯克晚了六年。在2017年貝佐斯成為自1999年比爾蓋茨以來第一個達到1000億美元(約2.9兆台幣)的富豪,當時人們都預計貝佐斯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兆億富翁,但在去年被馬斯克超車了。

通貨膨脹是影響計算的重大因素,時間倒轉20年,比爾蓋茲(Bill Gates)身家超過1000億美元已是當時的世界首富,如今馬斯克已經邁向十倍以上資產。但是馬斯克曾多次說過,他並不在意資產,也透過賣掉名下除了住所外的所有不動產來證明,但許多人還是認為他只是市場炒作者。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當時被預計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兆億富翁,但在去年被馬斯克超車了。   圖:翻攝自Amazon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