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昨(24)日在官網宣布,他們已經向無碳鋁冶煉業者Elysis購買了世界上第一批商業純度的低碳鋁,這種鋁是基於水力發電生產,自身會產生氧氣而非溫室氣體,幫助蘋果進一步減少鋁製品的碳排放,將先用於新的iPhone SE手機。

蘋果指出,整個iPad系列,包括最新的MacBook Pro、MacBook Air、Mac mini和Apple Watch,均採用100%回收鋁外殼製成。通過改用再生鋁和使用水電而不是化石燃料冶煉的鋁,蘋果產品與鋁相關的碳排放量自2015年以來減少了近70%。

蘋果還表示,自2016年起他們已發行三期綠色債券,總計47億美元(約1350億台幣),這些綠色債券已幫助開發全新低碳生產及回收技術工作。這些投資可用於不同的研發項目,協助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以及為全球社區帶來潔淨能源。

蘋果沒有透露新的iPhone SE環保手機推出的確切時間和預計生產數量,但這無疑有助於提升蘋果的形象,同時也對抑制全球暖化做出貢獻。

蘋果表示,這種鋁是基於水力發電生產,自身會產生氧氣而非溫室氣體,減少鋁製品的碳排放。   圖:翻攝自Apple官網